白骨生根

人生长憾何如我,世上如卿能几人。
专注挖坑不填。

【鬼怪】【死鬼】我的自杀男友

【鬼怪X地狱使者】

平安夜并没有落雪,街上飘满了圣诞歌,远远地便看到商场门口挂满彩灯的圣诞树,店面橱窗里胡子白花花的圣诞老人正对着驻足观看的游人笑,虽天寒地冻,这依旧是个热闹的平安夜。

柳德华走进一家手机店,很快便有服务人员迎上来询问他的需求。

他没什么要求,只要家里的那两人不再因为联系不上彼此而胡乱刮风下雨、弄得屋里天昏地暗,一切都好说。

柳德华在店里转了一圈,除了店门口的那颗圣诞树和圣诞老人外,里面随处可见各种圣诞树、雪花的小模型,平安夜的气氛十分热烈。

这时候的他应该搂着女朋友享受二人时光才是,而不是孤单单地在店内买手机。

虽有不满,柳德华并没有离开,而是认真地选起了手机。

太花哨的不行,太新潮的不行,屏幕太小的不行,音效不好的不行,视频效果差的不行,总之要低调又奢华。

在服务人员耐心地讲解下,他最终买好了手机。

地狱使者一向不过圣诞,作为一名称职的地府公务员,对于外来传教势力,他心底多少有些抵触。然而近年来在众多地狱使者的要求下,地府的工作也开始人性化起来,减少了圣诞期间的工作量,无事可做的地狱使者便窝在家里沙发上追电视剧。

至于圣诞礼物,地狱使者更是不曾准备过。

柳德华将手机递给他,说是圣诞礼物时,地狱使者花了几秒的时间消化了他的话。

这是他收到的第一份圣诞礼物,紧张无措多过于开心兴奋。

柳德华送他的是一款深蓝色的手机,这东西他私下肖想过,因经费问题未能付诸行动。

他拿着手机翻来覆去地看,心想能认识有钱的小孩倒也不错。

显然收到礼物的并只有他,鬼怪拿着那只黑色的手机翻来覆去地看,嘟囔道:“你哪来的钱?偷藏私房钱了?交上来。”

他说的平静,柳德华却如临大敌,不住向地狱使者使眼色。

接收到求救信息的地狱使者,愣了几秒,果断地将手机塞到怀里,微扬起下巴道:“送我了可不能要回去。”

鬼怪冷哼了声,笑道:“他敢!”

得了特赦令的地狱使者这才将手机拿出来,小心翼翼地问:“你真偷藏私房钱了?你喜欢把钱藏到哪,你知道他的钱都藏在哪吗?”

他问得再小心,鬼怪也能听到。柳德华讪讪地看向假装不知的鬼怪,为难道:“我哪能藏私房钱,至于叔叔的钱……我就更不知道了。”

地狱使者皱眉思索片刻,点头道:“他藏得太紧,你以后帮我留心点。”

柳德华哭笑不得,哪有当着人面打他钱主意的。

鬼怪余光瞟了两人几眼,专心致志研究手机。

柳德华咳了一声,郑重道:“两张卡是用叔叔证件办的,办了圣诞情侣套餐,号码只有尾数不一样。每月的话费从叔叔的卡上自动划掉,不交费的话会影响个人信誉。所以……”

他看了眼一脸兴奋的地狱使者,又看了眼看不出喜怒的鬼怪,硬着头皮道:“所以叔叔记得不要停卡。”

鬼怪嗯了一声,并没有责怪他的擅作主张。

柳德华松了口气,他最近实在是手头紧,这才选了优惠力度极大的圣诞套餐。

免费得了一个手机的地狱使者心情大好,鬼怪被他拉着推到床上,还没等他反应过来,罪魁祸首却消失了。

很快他的手机响起,刚才消失的使者名字出现在屏幕上。鬼怪无奈一笑,接通了电话。

耳边传来了熟悉又陌生的声音,一向冷冷淡淡地地狱使者像是终于遇到了新奇玩具的孩子一般,声音里带着难以掩饰的雀跃,他说:“你觉得怎样?”

鬼怪躺在床上,望着天花板微微笑着。

他的手指捂着胸口,那里有一颗心不争气地急促跳跃着。

他漫不经心地嗯了一声,微微侧头更贴紧手机。

“很好。”他说。

那头的地狱使者盘腿坐在雪白的床单上,嘴唇微微嘟起,连连点头道:“我听到你声音了。”

鬼怪哦了一声,似是笑了一声,地狱使者不确定,微微拧着眉。

“你笑什么?”他不解。

“第一通电话是给我的,很好。”他轻轻说了这句,并没有多余的话,地狱使者却隐约觉得这话似是意有所指。

他顿了顿,忽的从床上跳下,大声道:“你在那别动,等我。”

鬼怪听着嘟嘟地电话忙音,忽的紧紧捂住脸,他想起来他曾对很多人说过那两个字,原来也会有人对自己说。

九百年前的天依旧如现在一般,有烈日骄阳与杏花春雨,也有突如其来的狂风暴雨。

他记得出征那日是个艳阳天,一抬头便看到刺目的日光。他穿着厚重的铠甲立马扬刀站在城门外,城墙之上有他要守护的人,城墙之内是他要守护的子民。

那个人的子民。

他看着城墙上的王,默念着家族世代的教诲,注视着城墙上的人。

他也是后来才看懂那人那时的眼神,那人皱着那未曾松开的眉,深深地看了眼自己。

原来他的眼在说,不要活着回来。

原来他真的想自己死。

他的目光越过那人望向了后面,那里有他的妹妹。

他不愿自己乖巧善良的妹妹走进深宫,却也难改她心意。

那样热切地不愿一起的渴求,宁愿放弃自由也要走近他身边的执念,让他这个哥哥软了心。

他看见了她眼中的泪,极力扯出笑容,嘴唇动了动,说:“等我回来。”

城墙上的王脸色变了变,他无声地叹息,王还是太年轻,那样的怒气实在不该出现在脸上。

为君之道,他尚未能懂。

也许,等他回来,他们君臣间可以好好谈谈。

直到离开,也亦不曾开口。

行军号角吹响的那一刻,他一扬缰绳,打马飞奔而去。

一直隐在暗处的王后,在马蹄声中急急探前一步,眼中那滴眼泪终是落了下来。

王静静地注视着那人离开的背影,握住了王后轻颤的手,极快地转身。

他不知道,他离开后,城都便下起了连绵不绝的雨。

鬼怪松开手,双臂平摊在床上,瞪着眼睛等那人过来。

很快,他感受到一阵阴风,凉意飘进屋里,是他来了。

地狱使者握着手机半跪在床上,将手机凑到鬼怪眼前,正色道:“我们都试试吧。”

鬼怪蹙眉,地狱使者伸手一拉,两人靠在床头认真地将所有功能都试了一遍。

鬼怪手指点着下巴,饶有兴趣地侧头盯着一心一意与手机战斗的地狱使者。

那人长长地手指缓慢地敲打着键盘,简简单单地“鬼怪”被他反复打错,急得他不住咬唇,嘴里嘟囔个不停。

鬼怪拍拍那人肩膀,使者一耸肩不理他,执着地对着手机敲打。

鬼怪拿过他手机,叹气道:“我来吧。”

使者不愿意,鬼怪却极快地输好递给他。

“你给我发条信息试试。”鬼怪道。

地狱使者夺过手机,盯着“鬼怪”两字看了半天,脑子里骂他的话想了一大堆,一个字也打不出来。

鬼怪撞了撞他肩膀,喂了一声道:“好歹给我留点面子,我可都听着呢。不会打字便不会呗,以后我给你发。”

他说话,便真的发了一条。

地狱使者低头一看,短信上问圣诞要不要送他一件礼物。

使者摇头:“没钱,不送。”

他说完就要走,鬼怪笑着抓住欲逃跑的他,道:“真不送?”

使者点头,上次的礼物让他元气大伤,最近手头实在是紧。

听到他的回答,鬼怪便笑,地狱使者被他弄得莫名,伸手去探他额头,不解道:“没生病啊,怎么糊涂了?”

鬼怪按住他的手,点头:“是啊,怎么就糊涂了呢。你说为什么?”

地狱使者往回抽手,鬼怪不允许,两人僵持着。地狱使者眼看着鬼怪越靠越近,眼睛不由地越睁越圆,他喂了几声试图阻止那个不停作怪的鬼怪。

鬼怪松开手,双手环抱住他,轻声道:“为什么一遇到你,就会变糊涂呢。”

地狱使者愣愣地被他抱着,许久没有说话。

“也许……”他认真思索起来,询问似地道:“也许……也许你真的是老糊涂了。”

鬼怪轻轻笑了声,紧了紧怀抱,在他微微抗拒挣扎时,沉声道:“别动,碰到剑了。”

“碰到剑了吗?我没感觉到,疼吗?”他虽能看到剑,却不知晓自己能否触碰到,眼下便听信了鬼怪的说法。

他果真不再动,鬼怪如愿以偿地抱了会,揉了揉他头发,道:“好了,我收下你的礼物了。”

地狱使者嫌弃地拍开他手,微微退开点,目光盯着那把剑,问:“还没找到新娘吗?”

鬼怪松开怀抱,点头。

“消失了,找不到。”

“你还记得她长相吗?我试着联系同事帮忙,只要她还在这里,就一定能找到她。”

“你想我找到她吗?”鬼怪问。

“你想找吗?”他反问。

“也许吧,我……我不清楚。”他双手摊在脑后,慵懒道。

“我送你一个新娘吧。”

鬼怪笑了,问:“怎么送?你不会是……”

他上下打量他,笑得意味深长。

使者道:“你放心吧,我一定找到她。”

鬼怪的笑变成苦笑,泄气道:“真不知道该不该让你找到。”

使者一拍胸脯,主动给他一个拥抱,异常坚定地道:“交给我吧。”

他起身离开,忽又回头道:“晚安,我的鬼怪大人。圣诞快乐!”

鬼怪盯着他穿过的那道门,眯着眼笑,圣诞快乐,我的使者大人。


PS:赶在2016最后的几分钟发了

好久没写依旧没手感,流水账没剧情

想写剧情可真心写不好

心好累 希望下章能好点 下章也许能写元旦了 

最近节日多 都跟不上了

新年快乐,感恩鬼怪让大家相遇。

给大家比心❤  期待大家的留言

评论(13)

热度(19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